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盟市动态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
时间:2016-06-24    来源:呼伦贝尔市人民政府    作者: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6月23日,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呼和浩特市召开。会议补选布小林为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和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王君主持大会。以李世镕为团长,赵立华、于立新为副团长的我市代表团52名代表出席。

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现有代表535人,出席第一次全体会议的代表501人,出席第二次全体会议的代表506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举行的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了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杭桂林作的关于《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的说明;表决通过了《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办法》;听取了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杜梓作的关于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补选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全国人大代表候选人情况的说明。

下午举行的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补选布小林为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和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布小林在当选后向宪法宣誓。

布小林在当选自治区主席后发表讲话,她说,大会选举我担任自治区主席,这是各位代表对我的信任,更是全区2500万各族人民对我的期待和重托,我深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把大家的信任与重托转化为工作的不竭动力,一定始终牢记一切权力属于人民,始终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心无旁骛地履职尽责,努力当好人民的公仆。一定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准确把握“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的工作要求,继承和发扬历届自治区领导班子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殚精竭虑,做好工作。始终坚持执政为民,始终坚持科学发展,始终坚持改革开放,始终坚持依法行政,始终坚持求真务实,始终坚持廉洁履职,在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在自治区人大、政协的支持下,紧紧依靠全区各族人民,团结奋斗、锐意进取,为内蒙古的繁荣发展努力工作。

王君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大会主席团对布小林同志当选自治区主席和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表示祝贺,希望布小林同志在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政府一班人全面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锐意进取,改革创新,进一步开创政府工作的新局面。

王君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经过全区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内蒙古各项事业发展呈现出良好态势,取得了显著成绩,综合经济实力、产业发展层次、人民生活水平、城乡发展面貌、区域协调发展水平、发展保障能力都上了一个大台阶;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开创了新局面,全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当前,内蒙古已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正处在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的关键时期,我们要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加奋发有为、扎实有效地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不断把现代化内蒙古建设推向前进。

6月23日上午,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我市代表团召开全团会议,酝酿讨论补选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全国人大代表候选人名单,推选监票人;酝酿、讨论补选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全国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