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盟市动态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张力深入鄂温克旗调研
时间:2016-06-24    来源:呼伦贝尔市人民政府    作者:

6月2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力率调研组深入“五级示范抓引领”联系点鄂温克旗,就“五级示范抓引领”、精准扶贫、“十个全覆盖”工程等工作进行调研,并讲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党课。市领导李世镕、于立新、巴树桓、姜宏、汪海涛、张毅、陈智、杨博、李才、闫宏光、白继荣、毕国臣、郑伟元等参加学习,陈智、张毅等陪同调研。

调研中,张力一行先后深入鄂温克旗巴彦塔拉乡、伊敏河镇、伊敏苏木、红花尔基等地,详细了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五级示范抓引领”、“十个全覆盖”工程、精准扶贫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走访慰问贫困牧民,并与该旗负责人座谈交流。他指出,“十个全覆盖”、精准扶贫等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基层旗县工作头绪多、任务重,时间紧迫。越是这个时候,越要有大局意识和政治定力,越需要良好的作风作保障。他强调,“十个全覆盖”“精准扶贫”等工作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要始终围绕这个大局来谋划和开展工作,切实把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十个全覆盖”工程、精准扶贫等工作有机结合,以具体的工作实践检验学习效果、运用学习成果。要摸清底数、拓宽思路,加大畜牧业技术改造力度,加快推进畜牧业规模化、产业化养殖进程。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发挥优势,试点先行,在彻底改善牧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同时,积极培育草原牧户游等特色产业,增加牧民收入。要加大培训工作力度,培养一支干净干事、能干成事的基层干部队伍。

在作题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报告》的“两学一做”主题党课时,张力结合反腐倡廉工作实际,从党的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思想、新理念和新举措,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趋势三方面,对党的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了深入分析。他强调,既要看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良好态势和巨大成果,也要认清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坚持以建设廉洁政治为目标,积极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实行以“两个责任”为核心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要科学把握“惩”与“治”的辩证关系,标本兼治、惩防并举;要科学把握“常”与“长”的辩证关系,持之以恒改进作风;要科学把握“大”与“小”的辩证关系,“老虎”“苍蝇”一起打;要科学把握“早”与“晚”的辩证关系,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反腐败斗争已进入新常态,执纪会越来越严,反腐制度的笼子会越扎越紧,党内监督会越来越有力。要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两个没有变”和“四个足够自信”,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自觉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仅要做到洁身自好、管好自己,更要做反腐败斗争的参与者、实践者,同心协力,打赢反腐败这场硬仗。

市委书记李世镕指出,张力书记的党课是在实地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进行的一堂生动严肃的廉政教育警示课,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宗旨意识;要不断加大两个责任的落实力度,不断强化党内执纪监督;要真抓实干、坚守底线,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