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盟市动态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第十三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开幕
时间:2016-06-27    来源:    作者:

          6月25日,第十三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在呼和浩特开幕。自治区党政军领导王君、任亚平、李佳等出席开幕式并观看演出。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乌兰在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回顾了过去12届草原文化节在弘扬草原文化、展示文化精品、推动文化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过程中的重要作用。赤峰市民族歌舞剧院为观众献上了话剧《热土》,该剧取材于解放战争时期鲁迅艺术文学院在赤峰办学的真实历史,讲述了以安波为代表的“烽火草原鲁艺人”在战争环境和艰苦条件下,扎根人民、深入人民,用优秀的文艺作品教育引导人民、鼓舞人民的感人故事,真实再现了战争岁月艺术家与人民的血肉联系。

本届草原文化节将继续秉承草原文化节办节宗旨,推动内容形式创新,在原有优秀剧节目展演、草原文化论坛、民族电影展映等传统项目基础上,创新推出舞蹈拔尖人才专场演出、雕塑艺术展、漫画艺术展、文化产业博览会、演出交易会等项目,是历届草原文化节项目数量和展示形态最多的一次,本届文化节将持续到7月3日。期间将开展全区优秀小戏小品展演、我们的中国梦·精彩草原故事——全区优秀微电影和广播剧的展映展播、历届草原文化节回顾展示、闭幕式暨颁奖仪式等15项活动。

我市领导汪海涛参加开幕式并率团参加草原文化主题论坛等各项活动。

代表我市参演的牙克石市乌兰牧骑小吉剧《郝爷的心事》将于6月26日和27日在内蒙古艺术学院音乐厅连续演出两场。呼伦贝尔市天翊文化传媒集团、鄂伦春旗鑫诺桦树皮产品有限公司等22家企业也纷纷在全区首届文化产业博览会、文化产业经验交流会、文化创意产品比赛、文化产业项目签约仪式上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