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盟市动态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中俄蒙国际服装服饰艺术节开幕
时间:2016-06-27    来源:    作者:

          6月24日,2016中俄蒙国际服装服饰艺术节暨呼伦贝尔少数民族服装服饰大赛在海拉尔区成吉思汗广场开幕。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姜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宝成,副市长任宇江,市政协副主席白爱军出席活动。

任宇江在致辞中说,本次活动是我市加强国际文化交流弘扬北方民族服装服饰文化、丰富呼伦贝尔旅游内涵、提升城市整体形象的一次重要活动。呼伦贝尔民族传统手工艺传承有序,尤其是在传统民族服装服饰方面拥有多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举办这样的活动是弘扬民族文化、加快少数民族服装服饰开发和宣传我市独特地域文化的重要途径,对打造民族文化品牌、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艺术节为期3天,共有我市蒙古族、鄂温克族、鄂伦春族、达斡尔族、俄罗斯族等35支服饰队参赛。同时,来自蒙古国和俄罗斯联邦代表队及鄂伦春旗鄂伦春服饰表演队、额尔古纳市俄罗斯族表演队等4个表演队也应邀参加。参加比赛及表演的总人数超500人。

开幕式上,参赛队员们身着民族服饰进行了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