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盟市动态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市财政局大力支持食品安全监督体系建设
时间:2016-06-27    来源:    作者:

          食品安全是重大民生问题。近年来,我市财政会同食药监管部门,通过不断加大财政投入,严格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和《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决定》(国发[2012]20号)有关工作要求,积极致力于食品安全社会监督体系建设。

2016年我市承接食品抽检计划7800批次,其中市本级承担抽检1029批次。我市财政部门结合当前市政府申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及旅游城市食品安全监管等形势因素,市本级预算安排抽检专项经费212万元,为完成本年度食品抽检任务提供资金保障,截止目前市本级抽检专项经费全部拨付到位。

市财政部门抽检经费的足额安排、及时下达,有力推进了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有序开展,全面提升了食品药品安全治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