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盟市动态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自治区中俄蒙合作研究院呼伦贝尔分院揭牌成立
时间:2016-06-29    来源:    作者:

          6月26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中俄蒙合作研究院呼伦贝尔分院揭牌仪式在我市举行。国家发改委对外经济研究所所长、研究员毕吉耀,自治区发展研究中心党委书记蔡常青,自治区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永军、副市长牛振声受邀出席会议。

牛振声指出,内蒙古发展研究中心是全区对外发展合作全方位、立体式的研究机构,为自治区党委、政府提供很多重要决策依据。我市高度重视向北开放对外合作,内蒙古自治区中俄蒙合作研究院呼伦贝尔分院具有很多优势和条件。市政府将从资金、人力等各方面给予呼伦贝尔分院支持。希望呼伦贝尔分院多鼓励研究人员走出去,到俄、蒙开展实地调研和学术交流,并通过举办各种学术交流活动促进研究事业蓬勃发展。

据悉,内蒙古自治区中俄蒙合作研究院呼伦贝尔分院的主要职能是开展对俄罗斯、蒙古国专门研究,搭建中俄蒙三方智库交流平台、交流合作和人才集聚平台,承担自治区发展研究中心与俄罗斯、蒙古国和国内外有关智库合作交流的协调和服务工作,为国家、自治区、市委、市政府推进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提供政策研究、决策咨询、规划建议、项目评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