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盟市动态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我市与东莞市商务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16-06-29    来源:    作者:

          6月26日,在第十二届中俄蒙经贸展览会上,举行了我市商务局与东莞市商务战略合作协议暨企业项目合作签约仪式。中国国际商会会展部部长郭英会、自治区贸促会会长刘廷山、自治区商务厅副巡视员姚一凡,市领导李世镕、陈智、毕国臣及市商务局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合作项目涉及电子商务、现代物流和跨境电商等多个项目。在电子商务领域,东莞市商务局推荐电子商务企业帮助我市特色产品线上销售,拓展线上市场。在特色农畜产品方面,重点以呼伦贝尔绿色农畜产品开展产销合作,同时加快调研两地开通货运专列的可行性,积极推动开通从呼伦贝尔至东莞的铁路货运班列,提升冷链物流效率,进而推动我市现代物流业发展,促进两地产销对接更加便捷。在企业合作方面,我市呼伦贝尔品生态、绿祥食品、俄罗斯呼伦贝尔商务投资公司等企业就我市绿色农畜产品销售、跨境电商等合作项目与东莞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

据了解,此次签约是我市商务局积极落实《国务院关于外贸回稳向好的若干意见》,从两地产业发展的实际情况出发,以产销对接战略伙伴关系,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最终实现沿海开放与沿边开放携手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