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盟市动态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自治区人大财经工委调研组来我市
时间:2016-06-29    来源:    作者:

          近日,自治区人大财经工委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市人大副主任李敏,副市长李阔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调研组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今年以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汇报。1—5月份,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43.15亿元,完成年度预算的39.21%,同比增加5.79亿元,增长15.5%。全市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支出完成141.99亿元,同比增加25.91亿元,增长22.32%。具体体现为:经济平稳运行,财政收入持续增长;税费改革政策影响凸显,税收收入比重创新高;一次性税源助推作用明显,支柱行业恢复主导地位;优化财政支出结构,重点支出得到较好保障。下一步,我市将以创新发展推动传统资源型产业提质增效,巩固基础财源建设,依据地方实际,加快发展各类优质产业,推进资源资本化,创新经济转型发展的新优势。

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对我市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有关部门要继续巩固已有成绩,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强化落实措施,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