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盟市动态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任宇江副市长深入阿荣旗调研
时间:2016-07-01    来源:    作者:

           6月29日,呼伦贝尔市政府副市长任宇江深入阿荣旗调研指导“十个全覆盖”工程建设情况和“脱贫攻坚”工作,在调研中,他强调,“十个全覆盖”工程已经进入到决战期,要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并注重做好提质扩面工作;脱贫攻坚工程要在良好的基础上实施模式创新、突出典型经验。旗政府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分别深入到音河乡和平村、新发乡圣水村分别就“十个全覆盖”工程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现场调研。在音河乡和平村二道沟组和水库队组,任宇江详细了解了村里的“十个全覆盖”工程建设的进展情况,并就工程建设的标准情况提出了具体要求。在新发乡圣水村5组,任宇江走进易地扶贫搬迁户王凤奇家,与王凤奇亲切交谈,查看了扶贫档案和易地扶贫搬迁协议的签署情况。圣水村5组共有43户居民,其中仅有4户居民的房舍情况比较好,其他居民的房舍都是年久失修的土坯房,该村整体地势较低,并且村内有多条侵蚀沟,一到雨季,村里到处都是积水,从周围山上流下的洪水时刻威胁着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今年把该村确定为易地扶贫整村搬迁以来,受到了全村大部分村民的积极支持,目前已经有20多户签署了协议。   

了解到这些情况后,任宇江指出,希望乡镇和村里要加大工作力度,把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做实、做细,重点要做好随迁户以及非贫困户的工作,要把党的政策宣传到位,让全村的群众都深刻认识到易地扶贫搬迁的好处,并且要坚定信心,通过党的政策扶持和自身的不懈努力,早日实现脱贫达小康的目标。   

调研期间,旗政府相关负责人向任宇江一行介绍了全旗“十个全覆盖”工程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的具体情况。并指出,自年初以来,阿荣旗全旗上下把“十个全覆盖”工程建设作为重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全旗148个行政村已于5月底全部完成建设任务,力争7月底前全面完成267个较大自然屯建设任务,222个较小自然屯现在已全部开工,力争年底前完成100个较小自然屯建设任务。加大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力度,解决好村屯修路建桥、治污排涝、村容村貌及环境卫生整治等重点工作。在精准脱贫工作中,坚持开发式扶贫方针,把发展作为解决贫困的根本途径,启动精准脱贫攻坚战。调动脱贫对象的积极性,提高发展能力,发挥主体作用。开展一对一精准脱贫工作,确保每个建档立卡贫困户都有责任人。到年底贫困人口脱贫10172人,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   

通过听取情况介绍和实地调研,任宇江对阿荣旗“十个全覆盖”工程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任宇江表示,阿荣旗“十个全覆盖”和脱贫攻坚工作措施得力,成效明显。目前,“十个全覆盖”工程建设已经到了关键期,要进一步深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结合实际,切实加大工程推进力度,加快危房改造、道路硬化、饮水安全等项目建设步伐,提高项目开工率。要切实突出重点、覆盖要全,在细节、软件方面精益求精,真正将“十个全覆盖”做全面、做扎实。同时要认真研究并对照自治区、市里考核办法的标准,对各项工程建设进行对照检查,量化工程细节,确保如期、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使“十个全覆盖”工程真正利民、惠民,为产业发展注入活力,为农民生活带来福祉。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要积极探索培育特色产业扶贫,扎实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同时要切实强化扶贫资金监管工作,加强人员力量调配,加大支持力度,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水平。

期间,任宇江一行还深入到国道111线那吉屯至尼尔基公路建设管理办公室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公路建设的进展情况,并就项目建设提出了具体指导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