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盟市动态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0-12-11    来源:呼伦贝尔市人民政府    作者:wuzd

 

11月10日,按照自治区党委统一安排,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志强,自治区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连慧文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市委书记于立新主持会议。

为高质量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班子做了充分准备,深入系统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段志强同志高度重视指导工作,提前两天开展会前培训,多次审阅市委常委班子和常委的对照检查材料,提出修改意见。还在会议期间以问题为导向指出部分常委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果断要求休会半天,要求各常委进行理论上再学习、思想上再认识、剖析上再深化、批评上再深刻,坚决把存在问题的深层次原因挖出来,帮助班子成员进一步看清矛盾问题、深化思想认识。

会上,于立新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带头作自我剖析。姜宏、常青等常委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段志强在点评时强调,要把政治站位“站”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旗帜鲜明、坚定坚决做“两个维护”的践行者,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思想认识“提”上来,真正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让真理的力量在改造各族党员干部群众民族观、改善民族工作大环境上发挥更大威力。要把指导思想“调”过来,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推动守望相助理念和“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在各族干部群众心中深深扎根。要把整改落实“严”起来,坚决把查摆出来的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要把政治责任“担”起来,切实加强党对新时代民族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于立新表示,市委常委会将旗帜鲜明地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各项工作,突出问题导向,确保将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