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盟市动态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于立新调研疫情防控等工作时强调:提高认识 细化措施 精准细致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12-16    来源:呼伦贝尔市人民政府    作者:wuzd

 

12月13日,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于立新深入海拉尔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等工作。

于立新十分关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一共预设了多少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居民小区是如何进行精准管控的?”“火车站、汽车站和机场等防控关键点如果遇到突发状况,会采取什么样的处置举措?”“滞满异地人员返程专用通道是否顺畅?”……他来到海拉尔区奋斗镇神宝文体馆全民核酸检测采样点、健康街道水岸花园小区疫情防控排查点、海拉尔区医院传染病区、海拉尔火车站、市人民医院肿瘤中心改建项目区、海拉尔东山机场和市人民医院,查流程、看记录,与现场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全员核酸检测准备工作等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和医疗机构防控能力建设等情况,向坚守在防控岗位上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叮嘱大家严格按照规定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

于立新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毫不松懈地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麻痹大意心理,有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进一步细化防控举措,坚持问题导向,关注细节、压实责任,紧盯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及时查补短板漏洞,坚持人物同防同控、平疫结合,坚决遏制住疫情反弹扩散。要坚决筑牢社区这个阻击疫情、联防联控的前沿阵地,科学划分网格区域、合理配置管理人员,切实做到精细排查、精准管控、精确施策。要严格医疗机构预检分诊,优化流程,规范管理,严防发生交叉感染。要认真做好全民核酸检测技术人员物资场所准备等工作,切实提高实战能力。要加强舆论引导和疫情防护知识的宣传力度,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防控意识。

调研中,于立新还针对基层党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便民业务开展、依法治市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领导张智、郝桂娟、何涛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