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盟市动态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林少春在呼伦贝尔市调研时强调:发扬爱国护边精神 为筑牢祖国北疆“两个屏障”贡献力量
时间:2020-12-18    来源:呼伦贝尔市人民政府    作者:wuzd

 

12月12日至15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少春深入额尔古纳市、根河市调研稳边固边和生态保护等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发扬爱国护边精神,党政军警民齐心协力,切实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和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连日来,我市出现极寒天气,林少春一行冒着严寒,顺沿边公路驱车千余公里深入边境地区,看望慰问护边堡垒户、一线公安干警和基层干部群众,实地调研边民生产生活和巡边护边工作,沿途了解生态情况。在边境堡垒户景彦伟家和护边员唱贵生家,林少春与他们拉家常、问生计、话发展。他说,选择最寒冷的季节来到这里,主要是看望慰问大家,对你们的付出表示感谢和敬意,大家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长年坚守,本身就是对国家的贡献,地方政府要发挥保障作用,支持边民群众发展生产,实现长远守边、固边富边。在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林区恩和哈达三江口管护站,林少春与林业职工同吃同住,深入交谈,向大家了解管护站运行、大兴安岭动植物保护和林产业转型等情况,强调呼伦贝尔生态地位十分重要,要遵循自然规律,积极探索林业转型发展新模式,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和生态旅游等绿色产业,守护好祖国北疆这片绿色林海的同时,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子。

在恩和哈达镇政府和航道海事处,林少春走进办公生活区,看望慰问值守人员,仔细询问物资储备和工作生活情况,并来到边境派出所,详细了解公安干警训练生活及后勤保障等情况,希望大家牢记总书记嘱托,甘于奉献,敢于担当,为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再立新功。地方政府要给予大力支持,改善同志们的工作生活条件,解决好后顾之忧。

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吴志强、自治区林草局局长郝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常青,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额尔古纳市委书记樊东亮等有关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