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盟市动态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市政府召开2020年第二十二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十届十三次全体会议 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
时间:2020-12-31    来源:呼伦贝尔市人民政府    作者:wuzd

 

12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姜宏主持召开市政府2020年第二十二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自治区相关会议精神,通报全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等事项。

市领导及永乾、施强等,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十届十三次全体会议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分析“两个大局”背景下我国及自治区经济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明确提出“十四五”开局之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为在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上来,自觉用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围绕自治区“十四五”发展建议,立足我市发展定位和目标,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地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在加快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深化改革开放水平,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多点发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强化责任担当,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切实把会议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路径措施,转化为我市发展规划、思路举措和具体工作,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务实的作风,确保会议精神在呼伦贝尔落地落实、开花结果。

会议还研究了2021年市级重点项目谋划情况和拟列入2021年市本级政府性投资项目计划等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