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盟市动态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我市非遗文化走进粤港澳大湾区
时间:2021-04-20    来源:呼伦贝尔市人民政府    作者:wuzd

 

4月17日,“多彩非遗、辽阔草原——呼伦贝尔非遗文化走进粤港澳大湾区”活动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正式启动。活动现场,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阿荔惠为北京师范大学非遗传习坊揭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齐电力,副市长吕贵和参加开幕式。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北京师范大学非遗研究与发展中心和市委统战部、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共同主办。我市鄂温克旗、鄂伦春旗等7个旗市区18名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的逾百件(套)作品在展厅展出,供游客参观。我市非遗传承人走进北师大珠海校区,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充分展示我市非遗文化、促进双方合作交流、拓展传承人眼界、提升非遗保护传承能力都具有重要意义。

多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非遗保护工作,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四级名录体系。大批具有历史、文化和科学价值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得以有效保护、传承与利用。目前,我市有地市级以上非遗项目372项,传承人630人,其中国家级非遗项目17 项、传承人10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十大门类齐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