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盟市动态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市政府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研讨
时间:2021-09-18    来源:呼伦贝尔市人民政府    作者:

 

9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高润喜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研讨。

 

 

中心组成员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要论述、党中央关于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部署要求基础上,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讲认识、谈感受,并就加强和改进我市民族工作提出具体对策和建议,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增进工作共识、提升能力水平。

高润喜要求,各位党组成员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同学习党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相结合,同推动我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相结合,统筹抓好集体学习、集中研讨和个人自学,督促各战线做好学习宣传教育工作,推动全市政府系统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研究、准确理解把握、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提升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政治能力、政策水平和理论素养。要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在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上狠下功夫,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提升依法治理民族事务的能力水平,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和边疆稳固,切实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要扎实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上狠下功夫,加快民生社会事业发展,推动各民族实现共同富裕。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办好民生实事,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