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盟市动态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高润喜在鄂伦春自治旗现场办公时强调:保持战略定力 坚定信心决心 加快绿色转型 在发挥放大生态优势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6-24    来源:呼伦贝尔日报    作者:

6月21日,市委书记高润喜深入鄂伦春自治旗,实地督导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基层党建、生态环境保护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并召开现场办公会议,协调解决有关问题,推动重点任务落实。

 

 

市领导奇·达楞太、张传华、梁劲松、韩丽萍、杨子江和市直有关部门参加现场办公会议。

 

 

高润喜在调研督导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在我市调研指示精神,立足实际、创新思路,厚植生态理念,守好绿色宝地,加快产业转型,推进乡村振兴,推动绿色发展、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见实见效。

   

 

现场办公会议上,高润喜对鄂伦春自治旗在特色城镇化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惠民工程推进和生态绿色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当前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期、干事创业的黄金期,鄂伦春自治旗要按照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统一思想行动、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持续扩大招商引资,培育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强化基层组织党建引领,统筹谋划、健全机制,推进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全力以赴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高润喜要求,要坚决扛起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重要政治责任,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加快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旗,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正确处理好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关系,坚持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积极打造大豆、食用菌、中草药、肉牛等主导产业,促进农牧业增量增质发展;要依托资源禀赋,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同时在培育新兴产业、提高资源利用率上下功夫,探索谋划碳汇交易等生态产业,塑造绿色发展新优势;要聚焦提速增效,对标定位谋划项目、创新方式招商引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确保重点项目扎实有序推进;要加大民生保障力度,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压实主体责任,树立大抓基层导向,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以干事创业精气神、真抓实干好作风、善作善成真本领推动经济社会绿色发展、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