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盟市动态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三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2-10-31    来源:呼伦贝尔日报    作者:

10月27日,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三次全体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奇·达楞太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组长吕贵和、闫立志、马跃东及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共同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传达自治区“双减”政策落实情况调研报告,听取我市“双减”工作和市直部门家庭教育工作汇报,审议通过《呼伦贝尔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教育工作实施方案》,研究审议《呼伦贝尔市推进落实内蒙古自治区高考加分调整项目的建议》,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深刻理解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加快推进呼伦贝尔教育现代化,坚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呼伦贝尔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做好家庭教育工作的重大意义,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聚焦重点任务,针对新形势下家庭教育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科学准确思考和定位家庭教育工作,积极探索,大胆实践,不断提高做好家庭教育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强大合力,努力在家庭教育上走出一条具有呼伦贝尔特色的路子,为推动呼伦贝尔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