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盟市动态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呼伦贝尔市委组织部全力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31    来源:呼伦贝尔日报    作者:

连日来,市委组织部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第一时间学讲话、原原本本学解读,推动市旗两级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组织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见行见效。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闫轶圣主持部务(扩大)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全市干部大会要求,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思路举措。进一步明确组织部门,要第一时间学好、领悟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要积极主动开展调查研究,用以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为呼伦贝尔转型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组织部门要实施思想武装铸魂工程,认真组织开展“大培训”活动;激励干部发扬斗争精神、带头担当作为,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落实“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要求,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现代化呼伦贝尔建设中来;用心用情、精准服务,扎实推进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

同时,在呼伦贝尔贝尔党建等公众号上开辟“聚焦二十大”等专栏持续发布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解读、评论文章,深入推进组工干部“学原文、悟原理”。摘选报告原文,结合新时代对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组织工作的新要求及内蒙古自治区代表团、我市二十大代表对会议精神的热议等内容组稿《组织工作内部参要》,成为组工干部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谋划贯彻落实工作的“口袋书”。机关党委集中整理会议精神相关材料,为全体党员发放学习读本,各党支部分别采取集体学习、分段自学等方式学习二十大报告原文。收集全市各领域、各方面党员干部人才对大会的反响反映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思路举措,分期分批在《呼伦贝尔组工信息》及呼伦贝尔党建公众号刊发,切实营造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