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盟市动态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 孙绍骋王莉霞等到会祝贺 张延昆主持并讲话
时间:2023-01-15    来源:呼伦贝尔日报    作者:

1月1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内蒙古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1月15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内蒙古人民会堂胜利闭幕。记者 金泉 摄

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1月15日上午,自治区政协主席张延昆在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大会上讲话。记者 马建荃 摄

自治区政协主席张延昆主持闭幕大会并讲话。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罗志虎、其其格、魏国楠、安润生、张磊、张佰成、杨劼、孙俊青和秘书长杨利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杨伟东、刘爽、包钢、郑宏范、丁绣峰、孟宪东、黄志强、李玉刚、胡达古拉、于立新、林少春、段志强、张韶春、艾丽华、李秉荣、奇巴图、包献华、郑光照、么永波、杨宗仁、李永君、陈路生、张勇民等。

会议通过了政协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政协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三届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表彰了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

张延昆在讲话中说,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自治区领导同志出席开幕会和闭幕会,参加联组讨论,听取大会发言,与委员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广大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履职热情和良好的话风文风会风,认真审议文件,深度协商交流,顺利完成换届选举任务。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发扬民主、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凝聚人心、增强信心、鼓舞干劲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富有成效的大会。

张延昆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自治区十三届政协履职的起步之年,做好今年政协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要求,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大政治任务,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基本政治责任,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在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独特优势,彰显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二是要聚焦中心履好职。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多提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多谋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不断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博采众智,积厚成势,更好为现代化内蒙古建设添助力、减阻力、聚合力。三是要凝心聚力增团结。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多做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的工作,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多做团结鼓劲、提振信心的工作,扩大凝聚共识半径,提升凝聚共识实效,汇聚强大正能量,不断巩固和发展大团结大联合局面,为党的领导厚植政治基础、社会基础和群众基础。四是要增强本领树形象。发挥好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打牢协商基本功,用好政协话语权,练就履职硬功夫,提升实干真本领,努力将“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委员形象立起来,交出高分委员作业,展现新时代政协新样子。

住区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有关部门有关方面的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